YC科技资讯网

关于七亩果园的赔偿问题,按照法定程序和最新规定,大致的赔偿金额应如何计算呢?

关于七亩果园的赔偿问题,按照法定程序和最新规定,大致的赔偿金额应如何计算呢?

一、在2024年7月19日,河南省司法厅发布了一份重要文件。这份文件明确指出,所有的补偿标准将严格遵循最新的规定执行,此前的相关规定将不再具有效力。这一举措显示了政府对于法规更新的决心和执行力。

二、据大学生所找到的第三方评估公司的评估结果,七亩果园的估价约为三百万元左右。这一估价是基于果园的多种因素,包括果树种类、生长年限、产量等综合得出的。

三、然而,在叶县的领导层对此持不同意见。他们认为该果林并不属于经济林的范围,因此拒绝执行新的赔偿标准,坚持按照旧有的规定进行补偿,即每亩果园仅补偿18万元。

四、经济林的定义是以生产果品、食用油料、饮料、调料、工业原料和药材等为主要目的的林木。由此可见,果品生产是经济林的重要功能之一。因此,该果林应被视为经济林的一部分。

面对18万与300万的巨大差距,双方无法达成一致。叶县的领导层试图以官方的权威来解决问题,却没想到网络的力量迅速发酵,使得这一事件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讨论。这一局面使得问题的解决变得更加复杂,几乎没有了回旋的余地。

评论列表

强哥
强哥 111
2024-09-21 19:08
7亩300万和每亩18万,是故意这样写带节奏吗?容易让人看成300万和18万的差距,实际是300万和126万的差距

昆仑天山慕士塔格 回复 09-21 20:08
难道300万和126万的差距不大吗?

悠扬 回复 09-21 19:36
[点赞]

奋斗不息的岁月
奋斗不息的岁月 51
2024-09-21 15:05
估价300万肯定是扯淡了,绝对是弄虚作假。最好的果林一亩地一年收入2万块钱,不得了了。7亩地一年就是14万。经济赔偿正常最多就是三年的赔偿期。顶格最多也就是赔到42万。关键是谁给你顶格呀!

哒哒哒 回复 09-21 18:42
其实这所谓的300万根本没有评估报告,因为他根本没有付评估费,只是询问了评估公司,据他自己说有个评估公司的人说值300万。呵呵,没想到吧!

小学生 回复 09-21 18:15
12万你能把果树种到7亩地里?请挖机整地的钱都要7万了吧!不要说果苗肥料人工支出那些

哒哒哒
哒哒哒 48
2024-09-21 11:22
关键那里又不是林地,无法按照林地补偿。现在最新的规定,普通耕地种植果树需要批准,基本农田严禁种植果树。

momo 回复 09-21 14:56
人家有完整的合法手续,不是你一句话就能解决的。否则,政府就不会强拆了,还和你讲道理,和你商量?直接把你关起来就行了,还赔你钱?做梦吧!

哒哒哒 回复 momo 09-21 15:13
你完整的手续承包的就是耕地啊,又不是林地。耕地补偿有标准的,几年的梨树补偿多少都是明确的。现在的争议点是,政府要按照国家标准补,种植户要按照他单方的评估结果来补。这就不好评价了。打个比方,我养了一只鸡一年了,被人压死了,他该赔我多少钱?按成本算,50元。按后期收益算,它一天生一个蛋,鸡生蛋,蛋孵鸡,鸡再下蛋,我要他赔偿300万不过份吧?

淡化
淡化 44
2024-09-21 20:54
梨批发也就一块多,人工釆摘费扣除,后也就一块一斤,每亩也产不了5000斤,所以每亩每年净挣2000一3000元。一提到政府赔偿就高价去算,如果出税又说不赚钱,这就矛盾了。赔偿应按批发价减去人工釆摘费,运输费等,是这个理吧。如果七亩三百万,每亩就四十多万,那是去地里捡钱呀。

打野 回复 09-21 21:19
得看什么梨,人家的梨是得过奖的。

用户14xxx11 回复 09-21 22:45
大闸蟹有的百八十一斤,我家住阳澄湖,这边大闸蟹按个卖的动不动一只几百块,都叫大闸蟹。你扯这些没有意思

我爱中华
我爱中华 42
2024-09-21 22:57
看清楚是果农自己找的评估公司给评估319 万!如果以后公共建设占地都是被占户自己找评估公司随意评估,那以后什么都不用征了!他掏钱请的评估公司自然为他说话。 政府的是每亩地18万.写文章写清楚。

初见 回复 09-22 08:10
我看到的是一共18

用户15xxx87 回复 09-22 09:56
一共18万=一亩18万谁在造谣?

用户10xxx75
用户10xxx75 38
2024-09-21 20:25
别人14岁就工作了。比你,我这么普通老百姓懂得都多。我们14岁时差不多还在偷鸡摸狗呢。想想吧
阿超
阿超 37
2024-09-22 00:27
没文化真可怕,我老家一颗梨树都有几千斤,你竟亩产才5000斤,还有账不是你这样算的,他的才几年的树,后面还能收益二十年的话也要算的。你认为人家狮子大开口,人家要的是基本,不过一次拿了省时省力没风险而已,这叫运气好!你可以打折但不能打骨折[开怀大笑]。还有这个县百分之九十九往市里报的是经济园林,不找理由不截流那是不可能的,绝不是我格局小了[哭笑不得]
用户10xxx28
用户10xxx28 37
2024-09-21 13:02
为啥种了十年

好运来了 回复 09-21 19:58
没种过树?前期果树是小树苗,要四年后才产生价值。前期投入也多。

用户11xxx64 回复 好运来了 09-22 00:13
现在种,四年后产果,那就只赔偿这四年的费用!

用户13xxx43
用户13xxx43 36
2024-09-21 19:16
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,钱也不用补偿算了,就按照现在多少棵果树计算,每棵树多大,结果多少年的树,占地同等土质等等,把树种到同样大小还回去。

大叔 回复 09-21 20:19
移种就能与在原地一样正常收成吗?你种过果树吗?!

天 天 回复 09-21 20:53
俺们这耕地土地流转到期……直接让种果树的滚蛋……还得赔我们钱!他租的地给的赔青费可以了

山中子
山中子 35
2024-09-21 19:27
应该查查这个县实际收到高速部门支付的征迁款是多少,是什么标准?
用户52xxx16
用户52xxx16 33
2024-09-21 19:56
农民很不容易找到好的种殖项目,大学生创业果园致富是好方向,按价值赔偿才是尊重果农尊重大学生创业的良好方案。
有故事的人
有故事的人 33
2024-09-21 19:49
洗白水军真不少!
陈辉灿
陈辉灿 31
2024-09-21 22:07
政府只同意赔偿给种植户这么多钱,而企业赔偿给政府多少钱,你们知道吗?
我爱中华
我爱中华 31
2024-09-21 22:59
基本农田不准种成林地!国家明确规定的,大学生自己给自己定的林地吧!不到7亩要319万是不是漫天要价!

花茶 回复 09-21 23:23
18万肯定是少了,但是这家人张嘴要300万那就是想钱想疯了。

我爱中华 回复 花茶 09-22 06:47
后边报道是一亩地政府承诺赔18万。可能都被带节奏了!

用户14xxx11
用户14xxx11 30
2024-09-21 20:23
总之,有些法律、法规、政策等等!!象一条橡皮筋,伸缩厉害,底层人民被弹………
caocao
caocao 28
2024-09-21 14:21
这傻比玩意儿!
大侠
大侠 24
2024-09-21 19:22
程序合法吗?
滣邊の稥煙
滣邊の稥煙 20
2024-09-22 06:48
就问你还会回乡创业不,还敢回乡创业不?

一切皆是浮云 回复 09-22 10:20
古人云:衣锦不还乡。

骑冰连
骑冰连 16
2024-09-21 18:16
跟人家糟蹋这么宽就想了事可能吗
我是你的宝贝
我是你的宝贝 10
2024-09-22 10:18
这个就好比养鸡鸭一样,只算一年可以养多少只,每只可以买多少钱,成本就忽略了,,肯定是不合理的!
西柏利亚狼
西柏利亚狼 9
2024-09-21 23:15
评论区没一个人懂怎样赔偿,前三年一亩平均年收入的7到15倍,特殊原因最高不超20倍赔偿
用户13xxx01
用户13xxx01 8
2024-09-22 10:46
地是租的,经营者只有往营权,赔付只是青苗款,其他的归所有者,

360•全死角男神 回复 09-25 12:50
任何土地都是国有的,照你这么说的话,要是想收的时候就赔付青苗钱,那合同写的干嘛用的?你都知道不去种,别人傻着去种?

用户44xxx09
用户44xxx09 7
2024-09-21 19:01
是这作者的数学有问题吗?每亩补偿18W,第三方估值总计约300W,怎么变成18W和300W的差距了?
Shisheng
Shisheng 7
2024-09-22 08:53
执法视频像黑社会,为什么不可以文明执法呢?!社会观感、影响非常恶劣!

用户15xxx59 回复 09-25 07:07
联合执法,强制执法怎么文明?警察要采取强制措施,你说影响恶劣?只要个人不愿意,就不能动?猎德拆迁,几家不愿意,造成几十年整片无法开发,浪费多大?高速路为一户绕路,多么自私人!

用户18xxx31
用户18xxx31 6
2024-09-21 15:57
大学生找的第三方评估公司??? 有问题!!
阿白
阿白 6
2024-09-22 08:29
如果是每亩十八万,算人家给的良心价了,又不是珍贵植物,只是普通果树,三百万做梦还没醒,反正我们这是按品种,大小年份给钱的。像那些人说租了二十年地,后面产果的你要全赔偿,直到租地到期,那不是做梦吗,给你这样说,那些不是租地种的,是不是千年的果树产果全算上,反正果树只要料理得好,一千年也算正常[哭笑不得][赞]

赵先生 回复 09-23 18:42
种上茶叶,平均五百年寿命

CRISIS
CRISIS 6
2024-09-22 09:46
一般农作物很难用经济价值计算的,像果树这种,你是算他产出二三十年也行,五十年也行,没一个标准的,一般都是按亩或者按颗赔偿,当年的收成会让农户卖掉,要是有移栽的可能,大家谈好,移栽也是可以的
用户15xxx59
用户15xxx59 6
2024-09-24 07:11
政府严格把关,不怕得罪人,用好纳税人钱,何错之有?否则,赔一个亿,皆大欢喜?
用户42xxx85
用户42xxx85 6
2024-09-22 13:02
18万确实欺负人,100万应该是合理的,前几年的心血付出,才有近几年的收成。7亩果园从幼苗到开花结果,几年辛勤付出少说也得30万,后期近10年创收50万是没问题的,所以单从经济林培育、产出,80万~100万是合理赔偿范围。问题是,这位副县长根本不给中间补偿方案,就是你不同意就强拆,还动用警务人员等近400人违法执权,这是典型滥用职权,是根本的政治错误,必须严办、尽办!
用户14xxx64
用户14xxx64 5
2024-09-21 20:23
贵州普通县,每亩不过二万左右

向左向右 回复 09-22 02:39
浙江拆迁葡萄一亩地二万多

永恒
永恒 5
2024-09-21 15:08
獐头鼠目,非善类!
吾师诸子
吾师诸子 5
2024-09-22 08:49
一句话坚决打击非法强拆。无论谁,违法都应该处罚,担责。让人人敬畏法律。
蓝天
蓝天 5
2024-09-23 11:14
狗屁不通
用户40xxx94
用户40xxx94 4
2024-09-21 18:26
一会儿一亩18万一会儿一共18万,三要素你是一点不会
種地的
種地的 4
2024-09-22 09:24
赔偿多少在我看不是问题,问题是县里作出补偿的依据是市文件,但是该文件已经省司法厅废除,也就是说县里的补偿“依法无据”,这才是重点,如果有依据,哪怕补偿10万都没话说。
大陆随风
大陆随风 4
2024-09-22 12:47
仔细阅读了一下其实也不少了,每亩18万承包地,7亩就126万。被18万每亩带节奏了。自己种20年不一定有这么多钱。市场上黄金梨5-6元左右,收购价不会超过4元,请人摘,果园果树维护一起算下来,每斤赚2元左右。一亩地铲出好的在2000斤左右,7亩就14000斤,一年纯收入也就28000左右你。算你收成好一点顶天就35000.说真的镇政府给的也不少了。网民们是被每亩18万和评估300万忽悠了。应该是评估300万镇政府给126万。这样就比较客观了,我刚开始也被18万和300万给震惊了。
红枣
红枣 3
2024-09-22 11:42
这一次,我支持县政府,你这个300万确实要的高了。
用户13xxx98
用户13xxx98 3
2024-09-22 09:35
补偿款到底是谁出,县里还是国家还是建设单位
用户10xxx47
用户10xxx47 3
2024-09-22 09:53
胡扯县令[滑稽笑]
大爱无言
大爱无言 3
2024-09-23 07:41
300多万有点多,18万就是扯蛋
用户54xxx01
用户54xxx01 3
2024-09-24 12:53
主要问题是县赔偿果林金额和建设高速路公司赔偿金额是否一致[滑稽笑],没人提哦。

小蚂蚁 回复 09-26 19:12
外行话

maliho2005
maliho2005 2
2024-09-21 20:08
相关人员违法了吗?可入刑吗?
Only U
Only U 2
2024-09-21 19:32
提前承包地

无心 回复 09-23 13:05
你提前百年承包,征地补偿款也与你无关。

用户10xxx33
用户10xxx33 2
2024-09-21 19:46
按撞断国道树计赔即可
用户10xxx04
用户10xxx04 2
2024-09-22 00:14
三村的黄泥地
欧维平
欧维平 2
2024-09-22 01:04
天理在哪,
用户16xxx99
用户16xxx99 2
2024-09-22 06:38
不管多少钱,我不同意征!
MGZS74的太爷爷
MGZS74的太爷爷 2
2024-09-21 20:17
这货与陈清泉神似!
马钱子
马钱子 2
2024-09-21 19:03
你也有点偷换概念吧?每亩18万与总赔300万不是一个概念哦!
一米阳光
一米阳光 2
2024-09-21 19:47
每亩18万,7亩也是18万?这是明着抢钱啊。
用户63xxx71
用户63xxx71 2
2024-09-21 20:13
为什么要有回旋余地。按政策该多少就多少,执行就是了!
用户10xxx15
用户10xxx15 2
2024-09-22 06:22
农民的土地是命 修路是工作 工作

无心 回复 09-23 13:03
那土地与承租人一点儿关系没有,土地征收补偿款是给拥有人的,另算。

天涯
天涯 2
2024-09-22 04:50
这赔少了也说不过去 这赔多了也明显不合适 这300万明显瞎求要 要知道这也是出的纳税人的钱
小猪佩奇
小猪佩奇 2
2024-09-21 23:15
这个叼毛要严查
用户17xxx28
用户17xxx28 2
2024-09-23 19:26
榨得就榨2820000元当奖金吧。
蚂蚁腿更给力
蚂蚁腿更给力 2
2024-09-22 01:21
神童理解文件[哭笑不得][哭笑不得]
路易湿
路易湿 2
2024-09-23 19:51
不想给钱可以绕路,强拆就是你的业务能力不行
方圆自在
方圆自在 2
2024-09-21 23:19
每亩18万?第一次听
用户14xxx66
用户14xxx66 2
2024-09-22 12:25
按照依法依规还说的那么不要脸,强拆是违法不?
Bives
Bives 2
2024-09-22 03:18
应该走评估报告的流程!什么事情也没有了。
旺仔小雪
旺仔小雪 2
2024-09-22 11:02
必须严查查!
用户12xxx87
用户12xxx87 2
2024-09-22 22:10
这样诈不强拆路永远修不了。
用户47xxx11
用户47xxx11 2
2024-09-22 10:03
贼眉鼠眼。
空气
空气 2
2024-09-22 09:26
120左右
用户49xxx32
用户49xxx32 2
2024-09-22 17:33
前面发表文章说只赔偿18万的那些自媒体人应该抓起来判刑!
观沧海
观沧海 2
2024-09-22 13:41
128万已经非常可观了,人心不足蛇吞象。
浩月当空
浩月当空 2
2024-09-23 07:48
搞清楚,是7亩共18万,不是每亩18万
用户10xxx14
用户10xxx14 2
2024-09-22 10:25
枪毙个这东西
眼镜蛇
眼镜蛇 2
2024-09-24 12:46
赔偿款的每一分钱都是全体老百姓的血汗钱,幸亏政府领导负责任直接监管。
放下
放下 2
2024-09-22 21:03
坐看处理后续
超群
超群 2
2024-09-23 06:59
有一点没说清,贾先生承包的土地是可耕地,试问可耕地上可以栽树、建房吗?
东风
东风 2
2024-09-23 07:52
要真是想补偿300万(7亩地),确实高了
李公选
李公选 2
2024-09-24 17:47
国家在建没高速公路的计划赔偿是按国家新标准还是按旧标准。问题是建设单位实际按三百万赔偿给县政府,县政府再按18万赔给果农,问题就明显了。比如某地木架高压线,建设单位给村一付高压线底桩占地赔偿10万,村上给村民赔2000千。
mt 蛇
mt 蛇 2
2024-09-24 22:18
你先弄明白是每亩18万还是一共18万在胡说八道吧、
用户15xxx77
用户15xxx77 2
2024-09-24 20:14
什么果树七亩,要300万,笫三方评估是什么公司。
心想事成
心想事成 2
2024-09-24 21:31
一分都不能少!
携手同行
携手同行 2
2024-09-25 22:32
总之,交给法院判决,一审二审程序走完终审判决即可。
kk
kk 2
2024-09-25 22:04
最合理的就是恢复原状
寻隐者不遇
寻隐者不遇 2
2024-09-24 17:16
赔偿就完事了吗?拆迁程序,社会团伙参与,非法拘禁,这么肯定没人管了
琼花似水
琼花似水 2
2024-09-23 09:17
坐等结果!
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?
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? 1
2024-09-22 17:29
有种犁很贵的,一百块买不四个。
用户15xxx09
用户15xxx09 1
2024-09-22 09:17
14岁工作的问题也要处理
半条鱼
半条鱼 1
2024-09-23 18:41
有那么复杂么?公开公正透明,做到这几点基本就没人说啥了,
椰子有味
椰子有味 1
2024-09-23 19:36
严查这个狗日的
用户10xxx40
用户10xxx40 1
2024-09-23 11:24
到底补偿是7亩18万还是每亩18万?
巴巴闭闭
巴巴闭闭 1
2024-09-22 20:39
河南的经商环境一向都那么差的,所以才忽悠大学生回去创业,就没想过这旧菜下手那么快而已
萍水相逢谁和谁相守
萍水相逢谁和谁相守 1
2024-09-22 17:45
319万绝不可能,绝不可以用纳税人的血汗钱去满足个人不合理的要求
一直美好
一直美好 1
2024-09-22 10:24
你认为贵了,可以不拆绕道。
mrli
mrli 1
2024-09-22 19:51
果农的果品应该按收购价还是市场价算呢?都靠自己卖估计烂果率有点高
160015
160015 1
2024-09-22 11:37
300万根本不可能,那样我们国家道路永远也通不了,太贵了
百舸争流
百舸争流 1
2024-09-23 13:38
按说每亩18万元不少了!同样,国家也需要发展,不能因个人原因影响国家发展大计,

雨夜星空 回复 09-23 14:02
[抠鼻]国家项目,补偿一般不少的补偿款地方按经济林报,然后给被征地的按非经济林地补偿,这中间的钱就可以截流下来了

用户10xxx24
用户10xxx24 1
2024-09-23 18:47
按路上撞坏一颗树的价格赔偿,公平合理。
奥特曼ARS
奥特曼ARS 1
2024-09-23 00:41
地说征就征么?不管多少钱,人家不同意你就不能占
用户10xxx58
用户10xxx58 1
2024-09-23 11:20
公开公正,那来的这么多事!!!
我是传奇
我是传奇 1
2024-09-22 13:46
差不多得了
流沙金
流沙金 1
2024-09-23 08:37
作者别有用心!
用户10xxx24
用户10xxx24 1
2024-09-23 06:59
我们湖北高山良田改造后退出一万一亩找谁说理,没改造之前最低农田也是三万多一亩
思斯
思斯 1
2024-09-24 12:44
看来,前面刚死的那个王其某在那边等人了。
一年又一年
一年又一年 1
2024-09-23 19:22
300万包含了多年收益,怎么拿到钱就什么都不干养老了。给整急眼了,回头给你找同样大小的地,再补上同样果树,再给十几二十万完事!
过往亦史
过往亦史 1
2024-09-22 00:23
都是分田到户惹的祸。